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圣火传到羊城 621名火炬手星光熠熠耀广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4日11: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冯爱军 黄艳 通讯员 亚组宣 云宣) 经过24天传递之后,广州亚运会圣火在今天上午结束佛山站的传递后,下午16:00左右将运抵第16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

  此后广州亚运会圣火将在广州市内和周边12个区县以及大夫山、大学城传递,最终于11月12日晚21:42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

  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杨新来表示,广州站火炬手中将有不少名人明星,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为93岁。杨新来没有透露广州站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人选,他表示,“广州站的火炬传递将分几天进行,现在还不方便透露首棒和末棒人选。但是每一天的首棒和末棒都肯定是大家所熟知的名人明星。”

  根据安排,广州站将至少有621名火炬手(12日海心沙传递人数未公布)参与圣火传递。而已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有奥运射击冠军王义夫、羽毛球冠军关渭贞、举重冠军陈燮霞、体操冠军杨伊琳、网球冠军孙甜甜,另外还有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等数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将亮相广州站传递。

  相关

  今日9时 佛山传递亚运圣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伟通 通讯员 庞少芬) 昨日下午,佛山市召开第16界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媒体发布会,亚运圣火抵达佛山、最终确定80名火炬手名单。记者了解到,今日上午9时,佛山亚运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将在岭南明珠体育馆正式举行,火炬手将沿着岭南大道最终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并在此完成收火仪式,活动全程8公里,活动过程约2小时。

  昨日下午15时20分,经全国20个地市传递的亚运圣火从阳江出发,由20多名圣火护卫手送抵佛山,预计今日上午9时正式在佛山传递。据了解,每个名火炬手只跑约100米路程,按照要求该段需在1分钟时间内完成。

  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介绍,本次亚运火炬传递活动起跑和收火仪式分别在岭南明珠体育馆和世纪莲体育中心举行。火炬手们将从岭南明珠体育馆出发,沿着岭南大道一路南下,经裕和路、华康道等,最后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在此进行收火仪式,路线全程约8公里,活动过程约2小时。

  80名亚运火炬手中,体操双杠奥运冠军、佛山李宁体操学校总教练黄力平和全国首位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分持首尾棒,另外,位于第5棒的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第16棒的佛山百岁老人邝永绍、第65棒歌手沙宝亮也成为其中的亮点。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