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传递江门进行 李珊珊任首棒火炬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04日11:19

  南方日报讯(记者/贺俊明)昨日上午,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江门隆重进行。9时30分许,江门市委书记陈继兴从亚组委领导手中接过火炬后,将火炬“潮流”交递给首棒火炬手李珊珊,江门站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众多热情的江门市民也涌上街头,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火炬传递路线从市区东湖广场出发,沿着港口一路、跃进路至春燕雕塑绕行经过跃进路、港口一路、东华二路、丰乐路、发展大道、五邑华侨广场环路、院士路,到终点五邑华侨广场,全长7.1公里,整条路线贯穿江门中心区。

  据了解,此次火炬传递江门站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由江门市选拔的火炬手30名,由亚组委及有关方面统筹选拔的火炬手50名。他们当中,既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学生、运动员、公务员,也有企业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以及教师、记者、医生、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还有3名祖籍江门的港澳人士代表。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是来自江门一中的学生代表于嘉亮。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银牌得主李宏利是第77棒火炬手。有意思的是,他在当运动员期间,所属级别是77公斤级,这次又跑第77棒,因此,他也坦言特别有意义。李宏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作为火炬手的一员参加到亚运会中来,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第一次以火炬手而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亚运会,更让自己终生难忘”。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到处都是追逐着“潮流”奔跑的人群,而火炬所到之处,都引起了人群的阵阵欢呼加油声。而且,火炬传递的沿途景观布置充满侨乡风情,开平碉楼、小鸟天堂、浪漫川岛、氤氲温泉的巨幅喷画点缀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江门体育局门口的体育小广场、文化城、东湖公园北门三个互动区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员们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亚运火炬的到来。

  梁启超之孙梁任堪是江门站最后一棒火炬手。10时55分左右,当梁任堪举着火炬沿着院士路跑向五邑华侨广场时,全场观众都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后,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和梁任堪共同点燃火种盆。随着火炬护卫队收集火种完毕,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江门站活动完满结束。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