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中国男篮亚运会裁员两人 邓华德确认张庆鹏留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04日07:17
  本报讯 昨天,中国男篮决定裁掉董瀚麟和于澍龙,将阵容暂时减为13人,亚运会开始前还将有1人离队。不过,主教练邓华德确认,尚处在伤势恢复阶段的张庆鹏不会被裁掉。

  “董瀚麟的进步很大,只是我认为在整个大名单上,还是其他队员更靠前一些。”邓华德解释道,“于澍龙在精神层面有些疲劳,但是这个队员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在国家队的日子还没有结束,只是现在需要调整一下。”

  邓华德表示,国家队目前保留13人是为了一旦有人出现伤病,球队可以有备选。此前,郭艾伦是裁员的热门人选,不过,他在热身赛中表现不错,争取到了留队机会,而且,他也有希望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外界认为他同张庆鹏的竞争其实并不存在。邓华德认为,郭艾伦和张庆鹏并不是一个位置的球员:“郭艾伦是一个控球后卫,而张庆鹏是最好的得分后卫,后者的身高虽然在面对欧洲对手时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会打得很艰难,但在亚洲比赛中情况会不同。”

  目前中国男篮中锋有王治郅、唐正东和张兆旭,锋线则是朱芳雨、丁锦辉、周鹏和李晓旭,后卫有刘炜、王仕鹏、孙悦、张博、张庆鹏和郭艾伦。最后一个裁员名额会落到谁的头上,现在邓华德也在犹豫,不过外界认为张博由于缺少国家队比赛经验,最后时刻离队的几率相对较大。

  中国队将会在13日启程到广州,在这之前,他们将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熟悉对手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