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吉祥物趣谈:大象最上镜 熊猫“盼盼”好客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03日06:58
  自首个亚运会吉祥物诞生以来,历届亚运会中吉祥物都憨态可掬、个性十足。

  大象最“上镜”——亚运吉祥物中,大象出现过两次。一次是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的小象“阿波”。在印度,象征聪慧、强壮的大象是最受人们喜爱的动物之一。较之“阿波”,1998年曼谷亚运会吉祥物“猜唷”不仅穿上了衣服,而且名字也更有深意,其名字来源于泰国人庆祝胜利时常用的语气词。

  “盼盼”最“好客”——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熊猫“盼盼”可谓家喻户晓。好客的“盼盼”手持亚运会奖章做奔跑状,寓意和平、友谊和迎来优异成绩。

  “奥利”最“低调”——作为承办国卡塔尔的瑰宝级动物羚羊,“奥利”开始并未被广泛接受,直到临近比赛才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

  “乐羊羊”们最热闹——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一组五个,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洋洋”,表达了广州亚运会将给亚洲人民带来“吉祥、和谐、幸福、圆满、快乐”的美好祝愿。(王甜甜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