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预演 “水火相容”非常有看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2日15:57

  本报讯(记者 孙毅)水和火,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预演上完美相容。

  昨晚8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首场正式预演在海心沙广场举行。水元素和焰火元素带给观众奇妙的感受。文艺演出在充满岭南风情的淅沥雨滴声中温婉开场,在其后的整个表演过程中,巨型喷泉构造的水幕都始终是核心构件。

  据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水是开幕式的最大特色和核心主题,“我们就是以水为主题,从一滴水开始到漫天大水,然后结合远航的大船展现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的特点。”

  水是核心,却不是唯一核心,“焰火”不会让“水”独美。亚组委官员已经透露,国内第一高塔、600米高的广州塔将是开幕式的一个燃放点。昨晚的预演,虽然接近开幕式标准,但距届时盛况还有差距。

  11月12日晚开幕式时,在广州塔上,焰火不仅在塔顶向上燃放,同时将从下往上呈环形燃放。广州塔将成为焰火的天堂,为亚运会增添梦幻色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