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汕尾赛区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为亚运会帆船举办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1日21:05

    新华社广州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王浩明)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地汕尾赛区1日迎来两场安保誓师大会,汕尾赛区启动二级安保勤务。

    1日上午,数十艘边防海警舰艇整齐地排列在汕尾赛区红海湾海域码头两侧,船上安装了多种先进的安保装备,威武的边防官兵在舰艇和码头上整齐列队。来自公安部边防局、广东边防总队和担负环粤边防安保圈区域边海防管控任务的14个省级边防总队的1000多名官兵参加了誓师大会。

    检阅参战部队和装备的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郭铁男表示,这次誓师大会标志着广州亚运会边防安保工作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广东边防总队将对亚运会相关水域实施最严密的24小时不间断封控管理,确保水上平安亚运。

    据广东边防总队负责人介绍,该总队主要担负汕尾赛区帆船赛海域、广州亚运城周边水域等安保任务,参战部队专门为亚运安保工作配备了新型摩托艇、橡皮艇、轻型潜水装具、卫星指挥车等一批先进装备,以及装载GPS卫星导航仪、导航雷达等先进导航和通讯设备的指挥艇。

    同日举行的汕尾赛区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上,先进的指挥车、水炮车、装甲车、通信车、排爆车和清障车等安保车辆集中亮相,包括公安、武警、边防、消防、海事、渔政及解放军海陆空三军的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内,总计1488名亚运安保人员参加了誓师。

    亚运会汕尾赛区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马伟灵说,为保证亚运会帆船比赛的顺利举行,汕尾赛区构建了环市、环区、环核心赛区三个安保圈,并建立了15个公安检查站,在竞赛海域向外延伸一定范围处分别设立控制区、预警区,部署安保船艇进行控制警戒。(完)2010/11/01 2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