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运热身赛明显犯规被忽略 邓华德抗议裁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0:14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让激情教练邓华德总是憋红着脸,保持沉默还真是一件难事。昨天下午,中国队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回合热身赛中,比分一度落后的中国队还是让邓华德有点坐不住了。

  群殴事件后,中国篮协一直表示中国男篮全队要用自己的行动挽回形象,回报球迷。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一场热身赛,由于中国队整场比赛都是大比分领先,“指挥官”邓华德变得“乖巧”许多。但昨天下午与美国队的第二场较量中,如梦初醒的美国明星队一路压制着中国队,这样邓华德还是对比赛发出了一些小小的抗议声。

  第一节比赛中,由于认为中国队得分后,技术台没有更改比分,邓华德第一次走到技术台与技术官员商量,但在技术官员坚持认为没有问题后,他又立刻坐回了教练席。虽然是一次小小的抗议,但这是邓华德在那次群殴事件之后第一次与技术台沟通。

  整场比赛一直在刺激着邓华德的神经。第三节比赛,在中国队的追分过程中,丁锦辉被对方两名球员推到在地,邓华德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他没有说话,只是对着裁判做出了一个示意犯规的手势,而在未得到裁判的支持后,他无奈地回到教练席自言自语了两句。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13秒,当王仕鹏被对手侵犯时,邓华德的怒气有点上来了,他涨红着脸,跑到技术台,当观众以为他要抗议裁判时,邓华德也没有说话,只是动作幅度颇大地叫了一个暂停。

  全场比赛,邓华德真正意义上的一次爆发出现在第四节最后20秒,当时中国队1分落后于美国明星队。郭艾伦在篮下强突跳起后被对手拉倒在地,对于这个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却只判罚了一个底线球。对于这次事关比赛胜负的判罚,邓华德忍不住了,他一个健步走到场边,对着场上裁判抗议。只是这次在没有得到裁判理睬后,邓华德很快地平静了下来。

  比赛结束后,邓华德依然对这个误判非常在意。“你看到那个球了吗?是犯规了吧?”邓华德就这个犯规动作询问起了当时距离篮下最近的一个记者。而当这位记者表示这确实是一个犯规动作时,邓华德像个孩子似地边说边笑地走出了球馆。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