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圣火河源市传递 举重名将何灼强要染“绿”亚运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31日01:34

  亚运会即将在广州开幕,亚运圣火也正在广东省内传递,日前亚运圣火在以“绿色”闻名的广东“客家古邑”河源传递,身着361°“骄羊圣火”火炬手装备的举重教练欧争涛任首棒火炬手。圣火传递至今,“重量级”的火炬手似乎都与“绿色”有着不解之缘,曾被誉为 “东方大力士”、而今积极投身“绿色”事业的361°明星火炬手何灼强,就是其中的典范。

  何灼强的运动生涯十分辉煌,他曾先后9次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的体育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退役后,他慢慢淡出公众的视线,并把对体育的极大热忱转到了环保方面。在得知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办的消息后,这位曾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两度夺得男子52公斤级举重金牌的亚运冠军表示,“我热爱运动,热爱环保,热爱和平。作为退役运动员,尽管我不能再次重返赛场为国出征,但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以宣传环保等方式,支持广州举办一届成功的环保亚运。”

  何灼强说到做到:2009年,他加入“亚运志愿信使团”,骑行亚洲六国宣传绿色亚运,2010年10月,他以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361°的明星火炬手的身份,身着361°为亚运专业打造的环保火炬手装备,在珠海任压轴火炬手。何灼强对环保、运动的执着,使得他被网友评为“亚运最‘绿’火炬手”,而这,也为广州举办“绿色亚运”,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