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深圳选手目标夺4金 何姿刘虹夺金势在必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30日08:57
  黄秋爽
  刘虹
  姚福文
  何姿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近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正式进入亚运时间。而在这些亚运健儿中,有11名深圳籍运动员名列其中,他们将在亚运会上的10个项目中“各显神通”,其中部分运动员已经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他们将全力在亚运会上争金夺牌。目前,深圳籍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夺取4枚金牌。

  据了解,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亚运代表团中共有18名深圳籍运动员,他们参加了射击、田径、帆板、游泳等12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最终获得了6金3银3铜的佳绩。相比于本届亚运会,深圳籍选手在人数和参赛项目上都有所缩减,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跳水、花样游泳、田径、水球、体操、手球、现代五项、高尔夫、篮球、帆板10个项目的比赛。据市文体旅游局竞赛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数字上有所缩减这与运动员备战周期及目前深圳籍运动员具体情况有关。虽然人数减少了,但是绝对不会降低他们冲击亚运奖牌的实力。而深圳籍运动员在跳水、花样游泳、田径及帆板4个项目中均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该11名深圳籍运动员分别是:跳水运动员何姿,花样游泳运动员罗茜、陈晓君,水球运动员汪洋,田径运动员刘虹,体操运动员黄秋爽,手球运动员李薇薇,现代五项运动员王冠,高尔夫球运动员魏巍,篮球运动员朱芳雨及帆板运动员姚福文。其中何姿、刘虹、罗茜及姚福文最具夺金实力。

  刚刚在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摘得10公里银牌的竞走选手刘虹,是深圳培养出来的世界竞走好手,多次夺得世界级竞走比赛冠军。1987年出生的她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20公里竞走铜牌,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为中国队夺得20公里女子竞走冠军。目前正在意大利积极备战亚运的刘虹表示:“广州亚运会金牌我志在必得,我有信心在家门口卫冕冠军。”

  帆板选手姚福文此次入选亚运中国代表团,是他首次踏足亚运会赛场。但是对于这位25岁的小伙子来说,站在亚洲赛场上绝对不是第一次了。自深圳成立帆船帆板运动队起,姚福文就成为了我市首位帆板运动员。吃苦耐劳的他在米氏板项目上十分有天赋,很快就在该项目的亚洲锦标赛中夺得奖牌。在2001年至2007年间,他几乎夺得了亚洲赛事米氏板项目的所有金牌。此次出赛亚运会,姚福文的目标直指冠军。目前,姚福文竞技状况良好,在今年三月份的亚洲锦标赛上,他再次夺得了米氏板冠军。

  参加亚运会的深圳运动员名单

  跳 水 何姿

  花样游泳 罗茜 陈晓君

  水 球 汪洋

  田 径 刘虹

  体 操 黄秋爽

  手 球 李薇薇

  现代五项 王冠

  高尔夫球 魏巍

  篮 球 朱芳雨

  帆 板 姚福文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