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地铁亚运会安保升级 实行逢包必检逢疑必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8日21:19

    新华社广州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 欧甸丘)为进一步加强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广州地铁从28日起启动全面安检,对所有进站乘客及其随身物品实行“逢包必检、逢疑必查”。

    据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政委李建农介绍,根据亚运安保工作的需要,从10月28日至12月22日,警方将采取“站站安检、全线巡查”的模式在广州地铁实行全面安检,在站厅和通道进行适当围闭,共设置312个安检点,安排3800多名安检人员,配置332台通道式X光机及一大批手持式金属探测仪、手持式炸药检测仪和液体爆炸物探测仪等专业安检设备,全面检查进站乘客及其随身物品。同时,警方还将安排多组携带警犬的专业安检队进行巡检,安排着装民警和保安员加强车站巡逻,地铁站各出入口则由武警官兵站岗加强控制。

    记者28日上午在广州地铁公元前站进站口看到,地铁工作人员和民警相互配合,对进站乘客进行安检。乘客携带的瓶装水放在液体爆炸物探测仪上,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判断出是否是爆炸物。

    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黄沙派出所副所长丁晓春说,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爆炸物品类、弓弩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都是禁止带入地铁的。

    李建农表示,针对亚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警方和地铁部门制订了多个预案,客流量过大时将采取分流措施对乘客进行疏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