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国家蹦床艺体队亚运礼仪培训 何雯娜扮央视记者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8日20:41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8日 (记者 康少寒)“我是CCTV记者,祝贺你们夺冠。请问中国和俄罗斯队的差距在哪?”“谢谢你的提问,我们夺冠靠的是自信心和团队力量!”别误会,这可不是CCTV记者在采访,提问的是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回答问题的则是国家蹦床队的小选手。

  10月28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5天之际,一堂别开生面的亚运礼仪培训课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参加培训的是国家蹦床队和艺术体操队的全体队员和教练们。培训课上,礼仪老师从着装、仪态、行为等表面礼仪讲到文化、沟通以及素养等潜在礼仪,并由此引申到赛场礼仪,尤其是胜利或者失败后如何面对媒体。

  为了让大家的感受更深,礼仪老师还专门把几位小队员请到台上扮演获奖者,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率先提问的是奥运冠军何雯娜,文章开头那一幕就是这样发生的。“回答问题时眼神不能游离”,“回答完毕要说谢谢”,“如果觉得有些紧张,你还可以增加一些手势。”礼仪老师细心指点着。

  “奥运会之前我们也上过礼仪课,当时主要讲的是采访与被采访的话题,但不如今天的课生动。今天因为老师与学生之师有交流和互动,能让大家更轻松地去接受。一堂课下来,我觉得收获挺大的。”培训课结束,何雯娜说。

  “礼仪能提升一个人的素养,这也是我本人一直追求的。亚运会我们代表的是国家,礼仪更显得重要。运动员有一个很好的素质、修养,对整个国家的形象也是一个提升。亚运会之前进行这样的培训,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蹦床世界冠军董栋说。(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