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35奥运冠军领衔1454健儿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02:34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正式成立。

  中国代表团共有1454人,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运动员977人(男子513人,女子464人),包括35名奥运冠军。运动员平均年龄25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最小的13岁(龙舟鼓手夏诗颖),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大项477个小项的争夺。由刘翔、王励勤、林丹、周苏红、陈一冰等领衔的中国代表团,势必又将掀起夺金狂潮。

  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中国代表团的具体目标有5个:一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公平竞赛;二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三是干干净净参赛;四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查找问题;五是当好东道主。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