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解析:女队以老带新 男队全新人欲超越上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0月26日22:34

    搜狐体育讯 网球解析:女队老带新瞄准奥运 男队全新人欲超上届

  (陈书佳10月26日北京报道) 四年前,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多哈夺得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两项冠军;四年后,“双冠王”郑洁因为腕伤无缘广州,不能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以老带新,李娜、彭帅、晏紫带领小花参赛;男队大打新人牌,全是国家队年轻小将,没有一个是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老面孔。

  女队:老带新瞄准奥运

  以老带新,是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的策略。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说:“这次亚运会整个目标是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的,所以以新为主、以老带新这样一个阵容出现。”最初,女队阵容没有确定到底派几名老将出战。孙晋芳说:“本来想两老带四个新,也有可能三新三老。大名单定下来,还要根据情况调整,我估计会出现三老三新的可能性。”

  最终,女队确定了三老带三新的阵容,三名老将确定为郑洁、李娜和彭帅,三名小将是张帅、韩馨蕴和孙胜男。但是,得到亚运集训通知的郑洁却在美网后因为左手腕伤加重,不得不选择进行手术治疗,而至少四个月的康复时间让她遗憾错过亚运会。因此,亚运名单进行相应调整,将原本被排除紫外的晏紫替补参赛,她将与彭帅搭档出战双打。此外,排名高达第11位的李娜将只参加团体赛,女单将由彭帅和张帅出战。

  孙晋芳说:“亚运会主要是锻炼队伍,希望小花把握机会,多向前辈学习。总局那边没有给我们定目标,我们也没有给运动员定目标,只是经过亚运会这种中考中来检验我们2012年奥运会的队伍。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亚运会只是热身。”

  男队:全新人有望创造历史

  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中国男选手先后给中国网坛带来惊喜。先是在中网上,中国男双组合李喆/公茂鑫跻身八强,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随后在上海大师赛上,柏衍在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30位的斯捷潘内克,创造中国男选手所击败对手的最高排名。

  四年前,中国男选手在多哈一无所获;四年后,随着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进步,又是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男队的成绩有望超过上一届。国家男队主帅鲁凌介绍,队伍本年度最重要的任务是亚运会,大师赛和中国大奖赛都是一次很好的热身锻炼。目前,队伍正在江门进行备战亚运会的集训。

  在参赛名单中国,吴迪将出战男单,因为在中网表现不好,他一度怀疑自己能否入选亚运阵容。不过,最终他还是入选。吴迪说:“亚运会主攻单打,我从未想过我的主要对手是谁,重要的是我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我相信自己有机会。除了世界前50的选手,其他人我想不是不可战胜的。世界前100位,对中国男选手来说,应该不仅仅是一个梦。”

  李喆/公茂鑫连续征战中网、上海大师赛后,两人对于亚运会充满信心,李喆说:“其实我觉得希望还是挺大的,我们现在新一届国家队,每个运动员都是拼足了劲把亚运会打好。大家团队意识特别强,拧成一股绳。”公茂鑫说:“我觉得大家还是拼每一场球、每一分吧,从自己来说,肯定是希望站在领奖台上,为国家争夺荣誉。”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