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25日与开村 日本伊拉克捷足先登(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6日15:29

  广州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昨天进入广东省内第11站、广东河源传递,当火炬传到第69棒时,中国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的亮相引起沿途市民的欢呼

  本报广州今日电 (记者 俞剑)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昨天预开村,日本代表团和伊拉克代表团捷足先登,率先提交召开注册会议的申请。

  昨天上午10时,由日本奥委会体育部部长西村贤二率领的日本代表团一行来到运动员村,召开代表团注册会议,成为运动员村预开村后第一个进村的代表团代表。据西村贤二介绍,日本将派出史上最庞大的亚运代表团出战广州亚运会,总人数达到1079人,其中运动员有726名,在乒乓球、柔道、羽毛球、田径等项目上都将派出顶级选手参赛。“我们在广州亚运会的目标是超过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超越韩国队,占据金牌榜第二把交椅。”

  日本代表团中的明星运动员包括“蛙王”北岛康介和“瓷娃娃”福原爱。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20岁的北岛康介一举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确立了“蛙王”的地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岛又两度包揽蛙泳金牌,成为日本代表团的头号功臣和明星。西村贤二透露:“北岛将以破世界纪录作为自己参加亚运会的目标。”

  昨天下午3时,伊拉克代表团注册会议正式开始,几位代表相当细致,对人员名单、住房分配等信息一一核对。伊拉克将派出包括42名运动员在内的52人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饱受战乱之苦的伊拉克人民将通过广州亚运舞台,展示对新生活的向往以及积极的生活态度。伊拉克代表团确认参赛,让亚运大家庭45个会员齐聚广州的美好愿望向前迈进一大步。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