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朱芳雨重返亚运会名单 王治郅寄望年轻队员成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宝岩
2010年10月26日15:45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杨宝岩)王治郅和刘炜、朱芳雨领衔,孙悦和王仕鹏在列,中国男篮的名单在今天终于露出了庐山真名目。八一队小将张博和因伤病缺席世锦赛的唐正东进入了奥运会名单,朱芳雨也成为亚运会比赛中的一个重要的砝码。

  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王治郅,在回顾亚运会时感慨万千。他说:“当年参加曼谷亚运会的时候我还是队伍最小的队员,感觉时间过的最快吧,希望这次亚运会没有遗憾。”在卡特尔,王治郅和易建联双剑合璧,在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时候拼下了亚运会的金牌,那场比赛被称为王治郅的救赎之战。而事隔四年,王治郅将独臂支撑内线,身边是张兆旭和苏伟,而唐正东则可能给他更多的支持,在说到这个队伍中,张博、张兆旭等队员都是年轻的队员,比赛任务和目标更加艰巨的时候,王治郅说:“确实这次会带很多年轻的队员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这次亚运会也是主要培养这些新生力量吧。也希望能够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好的名次。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与四年前相比,中国男篮面临了更多西亚队伍的冲击,而自身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不变的是他们冠军的心。王治郅的最后一次亚运会,他希望没有遗憾。

  具体名单为:刘 炜、王治郅、孙悦、朱芳雨、王仕鹏、张庆鹏、周鹏、丁锦辉、张兆旭、李晓旭、张博、唐正东。(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