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客家古邑闪耀“潮流”之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2:31
  本报河源10月25日电 (记者贺林平)25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在客家古邑——广东河源传递。伴随着极具客家韵味的文化表演,80名火炬手完成全程9.6公里、约2小时的火炬传递,10万名来自珠三角各地的观众及当地市民见证了“潮流”火炬传递的激动时刻,素有“亚洲第一高喷”之称的喷泉也在“雀跃欢呼”。

  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客家先民最早入粤开基立业之地。此次火炬传递活动,河源市共有2500多名安保人员、500多名工作人员、1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工作。80名火炬手中,河源站筹委会从全市各行各业中选出31名火炬手,其余49名火炬手则分别来自北京、广州、揭阳、汕头、中山、阳江、东莞、惠州、深圳、广西玉林、江西南昌和新疆乌鲁木齐等地。火炬手中包括速滑宿将叶乔波、科学家张学记,还有海外华侨、企业代表等。

  上午8时40分,亚运火炬传递河源站在河源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先是进行了具有河源特色的文体表演,随后,1000只象征吉祥的和平鸽振翅高飞。9时15分,火炬传递从河源文化广场正式开始,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中心主任杨武点燃了亚运火炬,交给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陈建华将火炬高高举起,在群众的欢呼声中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河源举重教练欧争涛。火炬传递途经东江首府、兴源东路、建设大道东、建设大道西、河源大道、沿江路,最后回到起点河源文化广场。线路设计体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融合,有鲜明的客家古邑气息,处处洋溢着河源客家人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时代气息,勾勒出河源“客家古邑、万绿河源”的城市形象。

  广州亚运圣火火种于25日下午运抵“粤北门户”韶关市。休整一天后,亚运火炬在广东省内的第十二站传递将于27日上午在韶关举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