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河源传递10万观众沿途喝彩 将休整1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3:26

  本报河源讯(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刘志常)昨日,河源市区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当天上午,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源如期举行,当地10余万观众早早守在公路两旁,为传递亚运圣火高呼喝彩,沿途数百群众载歌载舞,喜迎亚运圣火的到来。

  上午9时许,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当场宣布,亚运火炬河源站的传递活动开始,河源市体育运动学校举重教练、首棒火炬手欧争涛,从陈建华手中接过点燃的亚运火炬,开始从河源市文化广场出发传递。80名火炬手以1.8个小时的“加速度”,完成了全程9.6公里的火炬传递活动。当火炬传至河源“亚洲第一高喷”时,在第16届冬季奥运会上夺得2枚银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的“体坛尖兵”、中国女子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接过第68棒火炬,现场引来观众如潮的掌声和热烈的喝彩声。

  昨天下午,亚运圣火运抵韶关。休整一天后,火炬将于明天上午在韶关传递。

  纯客家城市河源

  据介绍,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的河源市,与广州市有着2224年同龄的建城历史。河源是一个纯客家城市。河源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现有总人口340万。

  河源建市22年来,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源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先后摘取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生态保护最佳范例城市、2009年城市综合增长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一、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和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等桂冠,被誉为客家人“奥运会”的第23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也将于今年11月底在河源市举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