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手张学记:海外人心中深深的祖国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7:35
  中新网河源10月25日电 题:河源亚运火炬手张学记:海外人心中深深的祖国情

  作者 李惠敏

  10月25日,美国World Precision Instruments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及南佛罗里达大学的名誉教授张学记,兴奋地完成了亚运火炬河源站的传递。

  常年在美国忙于学术研究的他今天能在祖国大地参加传递火炬,接力74捧火炬后仍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能在祖国传递“潮流”,很振奋、自豪,120米的距离虽短,却足以慰藉海外华人心中深深地祖国情。

  这位温文尔雅的海外知识份子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依然“呵护”着手中的“潮流”,似乎意犹未尽地回味那一分多钟的火炬传递。他说,“潮流”火炬,是象征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的传递,能将和平友谊、奋斗拼搏的精神播撒在人们的心中觉得很兴奋,衷心祝愿广州亚洲运动会圆满成功。

  谈及自己第一次来河源的心得,张教授显得异常兴奋。他说:“能代表祖国来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感觉非常光荣,同时能成为河源站火炬手更是种缘分。先前我是被派到东莞参加亚运火炬传递的,但由于当天开了个国际会议,亚组委负责人就将我跟河源原火炬手调换,就这样成就了一段难能可贵的“姻缘”。

  “河源青山绿水,特别漂亮,空气很清晰。”张教授几天前已到达广东河源,久闻河源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有广东省最大的常规水力发电厂新丰江水库,刚赶到广东河源,在同伴的陪伴下就去参观了河源新丰江水库。

  据悉,张学记是第16届亚运会火炬河源站传递中唯一的海外知识份子代表。1994年于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并于1995年至 1999年分别在斯洛文尼亚国家化学研究所(ETH,苏黎世)和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在传感器领域有18年的研究经验及产业化经验。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并有多项传感器及装置实现了产业化。完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