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梅州传递 15万市民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5日14:46

  南方日报讯(记者/柯鸿海通讯员/罗伟章刘海祥)昨天上午9时许,第16届广州亚运会火炬开始了在梅州站的传递。火炬传递起点客天下旅游产业园人山人海,人们挥舞着国旗,高亢地呐喊助威,四处都能听到世界客都欢迎“潮流”的声音。

  9时许,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泽君将火炬交于第一棒火炬手亚运冠军、奥运会亚军、女子曲棍球运动员陈秋琦。火炬从客天下广场出发,途经客天下观光路、金燕大道、江南加油站(路口)、梅水路、江南路、东山大桥、东山中学校门、学海路,最后到达终点院士广场。沿途近15万市民自发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亚运火炬传递梅州站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除亚组委指定的50名外,另外30名在梅州市选拔。其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为前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曾雪麟,最小的只有17岁,是兴宁一中学生彭彩金。

  10时30分许,亚运圣火经过79名火炬手的手手传递,由最后一棒火炬手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远喜和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泽君点燃了圣火盆。在欢乐的海洋中,朱泽君即席赋诗一首祝福亚运:“世界客都梅州美,雁鸣湖上雁南飞。客天下迎天下客,最亲最美客家妹”。

  梅州是世界最具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有“世界客都”之称;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的美誉。辛亥革命以来,梅州先后走出了241名大学校长、473位将军、23名中国两院院士。

  近年来,梅州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经济崛起为核心,快速加大招商引资步伐,积极探索从“四个梅州”到“绿色的经济崛起”的山区科学发展新路,经济社会发展条件显著改善,蓄势待发的态势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