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文/婷姐妹:大赛越近越兴奋 期待男友广州助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4日09:28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广州亚运会了,著名花游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说,比赛越近她们越激动、越兴奋,“很多人通过多哈亚运会认识了我们,这一次希望发挥得更好,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喜欢我们!”

  对文/婷姐妹的采访是在近日的一个傍晚进行的,当时姐妹俩刚刚结束一整天的大运动量训练,正准备去运动员餐厅吃饭。因为刚刚洗过澡,两人的过肩长发湿漉漉的。话题从四年前的多哈说起,“那是中国双人项目第一次战胜日本拿冠军,转眼又练了四年,这一次又是家门口作战,一定要卫冕!”妹妹蒋婷婷放出豪言。

  体育界有句话叫冲金牌容易守金牌难,文/婷姐妹也深知这一点。婷婷说,“冲就是背水一战,结果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相比之下守金牌压力可能会更大一些。日本队已经集中了很长时间,也不知道她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我们因为常熟世界杯赛后又参加了一个全国锦标赛,集训时间相对较短。所以备战过程中还是要把困难想得多一些,不能太轻敌了。”

  文文非常认同妹妹的观点。“广州亚运会我们的最大对手是自己,但是也不能小视日本队。通过分析世界杯比赛欠也可以看出,她们在技术动作上还是挺强的,如果单打技术分的话,她们与我们是不相上下的。”她说。为了在广州亚运会上赢得更完美,文文表示,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她们除了继续抠细节,力量训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因为我们除了双人还要比集体,所以在体能和力量方面的要求就会比其她队员高一些。”

  训练之余,文文和婷婷喜欢用写微博的方式调剂自己的生活。“不管是训练中还是生活中,只要遇到特别好玩或者特别有意义的事儿,我们都会写下来。”据文文介绍,目前她的“围脖”粉丝已经超过10万,妹妹婷婷的粉丝也有9万多。“我的粉丝不如姐姐,是因为我不如姐姐勤奋,她写得确实比我多。”婷婷笑着解释说。

  拍艺术写真是姐妹俩的第二大业余好爱。“每过一段时间我们就想拍一组,主要想留个纪念。比如今年7月份我们在国外比赛晒得特别黑,回来之后我们就拍了一组,等以后不练的时候看一看,一定挺有意思的。”如果亚运会成功卫冕会不会再拍一组写真留作纪念?文文笑答:“看情况吧,现在我们的照片家里都已经放不下了。”

  文文和婷婷都是名花有主的人。“他们以前也是运动员,不过现在已经改行了。”文文动情地说,她和妹妹近几年成绩稳中有升,与男朋友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尤其是特别累、特别烦恼的时候,能有人听你倾诉,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安慰。很感谢他们。”广州亚运会男友会不会现场助阵加油,姐妹俩腼腆地笑了,“看他们能不能请到假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