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激流回旋首次入亚运会 王牌组合奥运后重新起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2日18:44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在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的中国健儿将身穿安踏专门设计的“圣火”领奖服登上最高领奖台,日前在安踏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壮行仪式上,皮划艇激流回旋名将胡明海/舒俊榕表示将在亚运会上奋勇争金,这也是激流回旋首次进入亚运会。

  激流回旋的“孟/杨组合”走出奥运失利阴影

  由于皮划艇激流回旋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因此来自全亚洲的激流回旋精英都在为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的首位亚运冠军而努力。而胡明海/舒俊榕被誉为中国激流回旋的“孟关良/杨文军组合”,是中国激流回旋项目夺金的王牌,胡明海表示,“激流回旋的魅力就在于刺激,锻炼勇气与胆量,很适合年轻人。我相信只要接触过激流回旋的年轻人都会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去玩蹦极、过山车、上网和打游戏,还不如挑战激流。”

  而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这对中国队的王牌组合没有进决赛,舒俊榕表示,“当时觉得练了这么久也没有收获很不值得,因此那年春节扔给教练一张请假条后就径自回家去了,这也成了我职业生涯中唯一一趟回家过年。不过回家后慢慢反省就后悔了,其实是自己不成熟,一味只追求成绩和结果,想通后就可以直面奥运的失败了,还觉得自己的认知能力提升了一大步。”

  不过在今年6月份夺得中国激流回旋的首个世界杯冠军,他们还是迅速回到了巅峰状态,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在亚洲有明显的优势,而另外3个单人项目,中日两队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亚运夺金难度不大伦敦奥运是更远目标

  说起这次亚运会,胡明海/舒俊榕均很期待,这不仅仅是因为亚运会在家门口举行,还因为激流回旋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尽管是东道主,但舒俊榕胡明海他们并没有在广州训练,而是一直在广东河源训练,“作为东道主,即便不能100%公平,也要尽量公平较量,我们会等到所有国家一起来了进广州,然后再到赛道里一起训练。”提到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尽管一再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但他们夺冠的雄心还是溢于言表,“这是领奖时才能穿上的领奖服,穿着它上领奖台,是必须的。”

  不过,他们也都认为,亚运会只不过是一站比赛。其实,胡明海/舒俊榕在亚洲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他们认为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平,亚运会夺金的难度不大,参加亚运会,其实也只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的一个过程。

  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将身着安踏领奖装备登上领奖台。这套全新的亚运领奖装备以圣火为主题,在为中国运动健儿提供最大化专业技术支持的同时,也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髓,彰显出“中国精神”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