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亚运会男女足赛程 国奥首战日本女足末轮战韩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6:40

  本报讯 中国足协在10月20日公布了广州亚运会男女足的竞赛赛程。男足国奥队将于11月8日在天河体育场首战日本队,而女足在11月14日首战约旦队,末轮战韩国队。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作为第一档次的球队被分到A组,同组的还有马来西亚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宿敌日本队更是赫然在列,而韩国队和朝鲜队这两支素有渊源的球队则被分在C组。

  从公布的赛程来看,由孙卫挂帅的中国男足国奥队首战就遭遇劲敌日本队,比赛将在11月8日19时进行,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左右本小组的头名位置,国奥若能击败强敌,便很可能锁定小组第一,进而为进入8强奠定坚实的基础。

  而在11月10日19时,国奥迎来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挑战,11月12日国奥的对手则将是马来西亚队。1/8决赛将在11月15日和16日两天进行,国奥若能更进一步,1/4决赛的日期是19日,半决赛的日期则是23日,最终的决赛将在25日进行。

  本届亚运会,男足24支参赛队伍将被分在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较量。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小组赛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晋级16强进行单场淘汰赛。国奥队想在A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是要想取得上佳成绩却很艰难。

  相对于男足,中国女足小组赛压力较小。亚运女足一共7支球队参加,中国与韩国队、约旦队、越南队分在A组,而朝鲜队、日本队和泰国队将在B组争夺。

  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是约旦队,比赛时间是11月14日,地点是广州大学城足球场。从实力对比看,女足取得开门红应没有问题。16日,中国队迎战越南队,18日小组赛最后一战,女足的对手是韩国队,这也将是女足面临的首个考验,也将决定本小组的头名位置。进入淘汰赛,20日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22日则将产生冠军。(王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