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陆永走台步体验亚运领奖服 期待夺金实现大满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0日03:29

  广州亚运会开战在即,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战绩的中国举重队也厉兵秣马,目标直奔最高领奖台。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的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壮行仪式中,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陆永表示,希望能在广州夺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但伦敦奥运会才是终极目标。

  希望膝伤早日康复

  中国男子举重在小级别项目中所向披靡,中大级别比赛却一度是短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正是陆永历史性摘得85公斤级金牌,这一壮举颇为增长士气,陆永也迅速成为中国男举在中大级别比赛的领军人物。

  本届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共设有8枚金牌,眼看比赛越来越近,陆永也正在积极备战。今年9月底,陆永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中带伤上阵,参加了85公斤级比赛,372公斤的成绩让他最终位列总成绩第五位。

  膝盖伤情一直是陆永最为郁闷的事情,而他也透露了自己目前的情况。“我的膝盖一直就有伤,前段时间的土耳其举重世锦赛,我就是因为伤病没有比好。最近一段时间我基本以恢复为主,一直是养着练,还没有上太大的运动量,主要是防止膝盖再度受伤。”

  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曾表示,此番广州之行,男举的大级别要以锻炼队伍为目的,期待伦敦奥运有所突破。而在中大级别方面要冀望于陆永,只要陆永的膝盖伤情恢复顺利,他就具有冲击85公斤级金牌的实力。

  还差一块亚运金牌

  作为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陆永荣誉无数,却没有过亚运会冠军的头衔。

  自2005年进入国家举重队后,陆永往往在大赛中位居次席。2005年的南京十运会,陆永获得85公斤级的亚军,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陆永再次获得该项目的亚军。不过,陆永在随后开始了大爆发,先后以394公斤和383公斤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韩国世锦赛的冠军,实现了中国中大级别的历史性突破。

  目前陆永只缺一块亚运会金牌,便可完成大满贯,此次广州一战正是陆永大满贯之旅。他表示尽管渴望该枚金牌,但自己会以平常心面对挑战。“只要用心尽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坦然接受。”陆永还表示,自己要心平气和,因为相对整个奥运备战周期来说,亚运会只是一次中考,“我自己告诫自己,眼光要放长远一些,2012年伦敦奥运会蝉联85公斤级金牌才是我的最终梦想。”

  虽然还没拿到冠军,但陆永已经先行体验了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感觉。作为运动员代表的陆永在安踏举办的壮行会中走起了台步,谈到这款新衣服,陆永表示,感觉很不错,尤其喜欢其中火焰的设计。“有种燃烧的感觉,我希望我能在广州释放激情。”

    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