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无缘亚运跳水队 吴敏霞领衔女队仍无敌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5:05

  吴敏霞在本次全锦赛上发挥稳定夺得两项冠军

  作为广州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实战演习,本月14日至19日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吸引了全国200多名跳水健儿们汇聚山城同场竞技。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保持低调同时却也直言,中国跳水队在亚洲几乎无敌手,“目标是不漏掉任何一个冠军。”

  郭晶晶缺席

  采访跳水队,郭晶晶永远是焦点话题。

  “透视门”,购豪宅,郭晶晶近期的新闻和亚运跳水比赛无关,和八卦有染。尽管如此,在中国游泳协会之前公布的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40人大名单中,郭晶晶的名字依然在列。跳水女皇将在亚运回归?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进行了澄清说明:“郭晶晶进入集训名单是跳水队例行的公告,她仍处于休整期,近期不会参加集训更不会参加比赛,我们尊重她的选择。”

  原来,在本次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原来的国家队选手要从地方队回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亚运会和今后的比赛任务,这只是一个通知性质的东西,提醒国家队运动员的归队时间。作为国家队一员,郭晶晶出现在被通知之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周继红透露,郭晶晶目前还没有退役打算,“她29岁了,已经是一个思想成熟的运动员,她有自己的想法和考虑。所以对待她,我们不会像对待其他小队员一样,我们会尊重她自己的决定。不一定每个运动员都是以奥运会作为终点的,所以无论她作出什么决定,休息也好,恢复也好,我们都会尊重她的选择,也会体谅她。”

  吴敏霞领衔

  没有了郭晶晶,谁来领衔中国跳水女队?

  此前舆论已经把焦点对准了国家队主力吴敏霞和何姿。来自广东队的何姿是一名90后的小将,长相甜美很有潜质,但相对缺乏大赛经验,而且关键比赛的稳定性不够。而吴敏霞长期和郭晶晶搭档参加世界大赛,“千年老二”曾是外界对她的评价。

  谁是一姐,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跳水池内。在本次全锦赛中,吴敏霞以稳定出色的发挥毫无悬念夺取了女子一米板的冠军。吴敏霞还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抵住众多新人的联袂冲击,带领19岁的搭档赵沁心夺冠。

  赛后,周继红非常赞赏吴敏霞的出色表现,她表示,要做国家队的顶梁柱,必须要有极为出色而且极为稳定的发挥。而这番评价无疑暗示了,吴敏霞将担纲本次亚运会的领军人。

  亚洲无敌手

  缺少一姐的中国跳水队,夺金点却丝毫不少。在亚洲范围无对手,亚运会跳水项目,中国队将派出8男8女的阵容参赛,冠军之争几乎都已成为中国内战。

  考虑到名单需要由中国代表团统一宣布,周继红坦言不方便由她提前透露。不过,她也透露了一部分信息:“从历年跳水队参加亚运会的阵容来看,这次也同样由三部分人员构成——经验丰富、状态稳定的名将;年轻的优秀选手,他们可能没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但像系列赛这种国际比赛还是去过的;部分项目上,为了促进跳水项目在全国的发展,则会派出并非国家队而是省队里的年轻选手参加。”

  据悉,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选手们将于10月20日在北京集训,计划于11月18日兵发广州。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