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芮乃伟参与韩女队备战亚运 自言向后辈棋手学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9:25

  据韩国媒体报道,广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的女子最强者芮乃伟九段接受了韩国队的邀请,将直接参与到韩国亚运女队的训练中。报道称,芮乃伟作为韩国夺金路上的重要竞争对手,能参加韩国代表队的训练赛,这在体育项目中是很少见的。

  芮乃伟8月底在中国棋院参加了中国队的训练赛,8月31日刚回到韩国就收到了韩国代表队教练组的邀请。接受这份邀请后,从9月2日起,芮乃伟就开始与韩国女子国家队一起训练。训练方式是:芮乃伟将与韩国队的4名女队员依次进行十番棋或七番棋大战,训练费将根据成绩而定。训练赛中,芮乃伟的第一个对手是李玟真五段。选定芮乃伟作为训练伙伴,是韩国教练组在国家队战斗力强化会上提出的一个方案,他们认为,芮乃伟是韩国三大女流棋战的头衔保持者,队员直接与她进行对抗,既能摸清她的战斗力,又能积累实战经验。

  对此,芮乃伟表示:“由于是金牌的竞争者,我是位敏感的棋手,因此刚听到时还以为听错了。韩国代表队的选手们都是非常友好的后辈棋手,能与她们一起训练,我非常开心。”在韩国女子围棋界,芮乃伟是韩国棋手打到决赛时才能遇到的棋手,因此韩国期待这次芮乃伟能给全队带来帮助。对此,芮乃伟表示:“韩国女子代表队通过常备军训练等,变得比以前更强大了。我现在的态度是,并不是她们向我学习,而是我向她们学习。”从2000年起,芮乃伟就开始活跃在韩国围棋界,她23次参加韩国女子棋战,保持着19次夺冠的纪录。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