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排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20:07

  >>沙滩排球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5日—11月24日

  比赛场馆:亚运城沙滩排球场

  产生金牌数:2枚

  项目设置:男子沙滩排球、女子沙滩排球

  项目介绍

  沙滩排球则起源于上个世纪2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海滩的家庭沙滩排球游戏,直到1996年现代奥运会百年华诞,才在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露面。1998年第13届曼谷亚运会上第一次将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沙滩排球比赛是一项每队由2人组成的两队在由球网分开的沙地上进行比赛的运动。沙滩排球场地长16米,宽8米。场地边线、端线外至少5米,上空12.5米为无障碍区。比赛场地是水平的沙滩,至少深40厘米。男子比赛网高2.43米,女子比赛网高为2.24米。

  沙滩排球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沙滩排球得分制和排球相似,但也有不同。每局比赛(决胜局除外)先得21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一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一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