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三峡晚报:为他哭吧!老男孩亚运之绝唱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3:58

  三分开炮,轻灵走位,梦幻舞步,声声怒吼,畅快捶胸……王治郅用一个完美的20分完成亚运会谢幕。77:71,中国男篮完成了对韩国队的隔届复仇,王治郅被兄弟们抛向空中,我们却想起了逝去的青春。

  “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最坏的年代。”对,姚易两名NBA球员不能打,这是中国男篮最坏的年代,而在邓华德的点拨下,这批队员抗压能力强,能拼善抢很少发挥失常,且经历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洗礼,又可称这是中国男篮最好的年代。

  四年前,王治郅砍下28分给中国队带来金牌时,我曾引用过电影中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救赎者只来过一次。”但2010年的广州,王治郅在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中,却第二次实现了救赎:对中国男篮八年前输给韩国队的救赎。

  当王治郅一次又一次扮演关键先生,带着中国男篮一步步走向金牌领奖台时,我也曾陷入恍惚:岁月荏苒,依旧大郅。生活这把无情刻刀改变了他模样,可在这种无情面前,王治郅却能带给我们感动。青春像小鸟样一去不归,我们被岁月裹挟着不断变老,可在这个夜晚,我们不妨奢侈一把,为王治郅流下几行幸福的泪,1998-2010,他用一届完美的亚运会和我们说: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未曾实现,我们仍可去追。 (阿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