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上海青年报:金牌属于王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11:50

  在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后,一位网友打了个比喻:韩国队与中国队的区别,就像猫和老虎的区别,因为老虎头上有个“王”字。

  12位冠军球员手搭着肩一起走上领奖台,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奏响了中国的国歌,一年前失去的荣耀与尊严,这一次一并取回。但当颁发金牌仪式结束后,所有球员都围拢到一起,将胸前的金牌取了下来,都挂在了一个人的脖子上,然后11名球员一齐向大郅行膜拜礼,这是男篮亚运征程中最感人的一幕。

  男篮的夺冠之路上,王治郅就像球队的守护神。与卡塔尔的苦战,大郅用他的得分为球队撑到了最后;被伊朗第四节领先7分时,大郅连得5分稳住阵脚,并投中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昨天的决战,大郅用他迷踪步晃得李承俊手足无措,在中国队被韩国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三分狂潮追得只领先2分时,又是大郅挺身而出,刘炜的上篮被金周成追赶,但33岁的老将赶在所有人之前拍马赶到,将球补进。

  决战之夜,大郅拿下了20分,他在比赛之后被自己的队友举了起来,抛向了空中,所有的队友,所有的球迷都记得大郅的功劳,这一个月,这些年。尽管脸上保持着胜利的喜悦,但33岁的大郅却已经打得精疲力竭,“他们一直在下面喊防守!防守!我的腿其实都动不了了。”大郅赛后说,“今天大家都全力以赴,这让我们拿到了最终的胜利,不过没什么特别的,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大家应该做的。”玩了命的大郅依然如此淡定。

  从1998年第一次夺得亚运会的冠军,再到如今的广州亚运会,转眼间已经12年过去了,这是大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对此大郅坦言,总有离开球队的一天,“现在我的年龄是一天比一天大了,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赛场,但怎么说呢,就像传接力棒似的,我希望年轻队员能够赶快成长起来,接过我们手中的接力棒,把中国男篮的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