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楚天金报:如果没有王治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27日10:17

  颁奖仪式结束后,当队友们把金牌都挂在老将王治郅胸前时,全场掌声雷动,面对领奖台上的大郅,其他中国球员纷纷开始“顶礼膜拜”,看到这一幕,连主帅邓华德都睁大了眼睛。谁都知道,如果没有33岁的王治郅,中国男篮不可能站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其实对于大郅来说,“救世主”这个称号,外界已经说了太多,从对阵卡塔尔、对阵伊朗开始,这个来自八一队的老兵多次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男篮从悬崖边拉回来。

  今天的比赛,昨晚拼到精疲力竭的大郅依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体力对于他来说已经不是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为中国队打开局面才是这员老将的任务,果不其然,大郅开场后的一个三分球,成为中国男篮的首个“下马威”。尽管在第二节吃了“混血男”李胜俊的一个“火锅”,不过王治郅依旧从容不迫。第三节,面对李胜俊和金周成的内线夹击,大郅的一个假动作不仅将球打进,还让对手吃到犯规。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当韩国队凭借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又是王治郅挺身而出,在队友刘炜上篮被盖后,大郅拍马赶到将球打板入筐,此时,中国队的其他年轻球员还都愣在本方半场……

  在缺少姚明和易建联的这支中国队,王治郅无疑是队中的定海神针,今晚,他再度将中国男篮领上亚洲之巅,不过对于已经33岁的大郅来说,本届亚运会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对于中国队的其他球员来说,如何在大郅下场的情况下学会如何打球,已经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 11月26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