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后有追兵中国男篮不断向上 感谢韩国队“助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27日08:42

  如果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如果没有韩国,中国篮球将会怎样?

  正是因为后有韩国追兵,中国男篮才有了不断向上的动力,不敢松懈的态度。同样,中国男篮也应该感谢伊朗,甚至感谢卡塔尔、黎巴嫩的“雇佣兵”。如果没有他们,亚锦赛、亚运会上,哪有精彩的比赛。感谢韩国一次次奋不顾身的上篮和搏命式的抢断,他们教会中国队如何对待篮球,如何争取胜利,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勇气和决心。这些,就是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的模板和样本。

  不要醉心于在亚洲赛场称王称霸,如果不想到了国际赛场就成了任人欺负的“软柿子”,不想成为靠着非洲“活雷锋”才能进入世锦赛下一轮的嘲笑对象,那么,学习韩国,学习他们对待比赛的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的上篮和不知疲倦的全场紧逼。什么时候中国队能像韩国这样,那么,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绝对不会只徘徊在八名左右。

  不要一次次地被人说成世界身高第一,这不是夸奖,而是讽刺。不要再痴迷于寻找“大个子”,学习韩国的快速、远投以及防守,这是中国男篮在国际篮坛立足的根本,也是中国篮球进一步提升的道路。希望中国篮球部门的负责人,不要被这个亚运会的金牌冲昏了头脑,看一看我们的男、女篮,赢得多么战战兢兢,还能笑得出来吗?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