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薛原:男篮夺冠 正名与固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6日23:30

  夺冠之夜,中国男篮上下欢腾。但每个人心中也都清楚,亚运金牌,只是一次“正名之战”。这支还处在转型期的年轻球队,既要面对重塑自身实力的重任,也要面对亚洲对手不会停息的咄咄冲击。

  “请媒体谨慎使用形容词,我们的改变还没有那么好”,王治郅的幽默,道出了中国男篮的现状。“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伊朗,明年还有亚锦赛”,王仕鹏的分析,也让人们可以更清醒地看待这枚亚运金牌的意义。

  韩国队卷土重来,西亚球队已经崛起,中国男篮亚洲篮坛的霸主之位,已无从前那样稳固。伊朗队硬朗扎实,注重对抗的打法,更代表着世界篮坛发展潮流。明年的亚锦赛,只有冠军可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走下冠军领奖台,中国男篮的挑战,就在眼前。

  眼下的中国队,新老交替仍未完成。亚运会的几场关键之战,老将王治郅力挽狂澜,但他无法撑起中国男篮的未来。新人的表现虽有闪光之处,危局中可以担当的领军人物,仍需寻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3粉丝

关注

薛原3441

2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