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男篮破伊不足喜 决赛需防韩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26日12:32

  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以68∶65险胜伊朗队,和韩国队会师26日晚上的决赛。面对去年曾在亚锦赛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对手伊朗队,中国男篮此次可谓报了一箭之仇。不过尽管最终的结果是赢了,但过程并不足喜。比赛中中国男篮暴露出来的篮板不利和失误众多等问题,如果找不到妥善的解决办法,决赛面对韩国队或许将重演2002年釜山亚运会失利的一幕。

  从中伊两队的阵容来看,此次伊朗队去年天津亚锦赛夺冠的首功之臣哈达迪没来,伊朗队队长巴赫拉米也因为受伤不能上场。而中国队则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似乎找不到输球的理由。

  但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无时无刻不处在失败的边缘。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手感不佳,前5分钟仅得1分,第一节仅得8分,虽说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时中国队开始有了一些回升,但这两节之后中国都仅仅只有1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一上来,伊朗队发动了强悍的攻势,中国男篮在最后的6分钟时已经落后了伊朗队7分,面对这个倒向伊朗队的局势,不禁让人捏了一把汗!

  幸好关键时刻,王治郅和王仕鹏挺身而出,王治郅接连三分命中并给对手送出大帽,而王仕鹏则投中最后一个3分制胜球,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篮终于如愿以偿地杀进了决赛,不过在这场险胜之后,邓华德肯定也感觉到了丝丝的凉意,如果没有王治郅第四节的爆发,如果没有王仕鹏那神奇的一投,那么今天的胜利者很有可能会是伊朗队。

  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队本场又在篮板球上栽了跟头,中国队总共抢到29个篮板球,比对手少了8个,其中前场篮板就比对手少7个。平均身高亚运会之最的他们竟然在篮板球上屡屡输给对手,亚运会七场比赛中有四场比赛落后对手,这必须引起男篮的高度重视。

  26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再次面对老对手韩国队,小组赛中中国虽然取胜,但是下一场是否还能再赢一次,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来看,一切都很难说。小组赛中输给中国后韩国主帅愈载学曾经表示,球队只是使用了七成实力。而对于决赛,愈载学表示,韩国要重塑8年前的辉煌。8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拥有姚明和巴特尔的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追平拖入加时赛,最终意外告负。这一次中国队虽然总体实力仍稍强于韩国队,但是决赛前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不得不加以提防。特别要警惕的是韩国队的全场紧逼防守,在小组赛时他们可能有所保留,而这最厉害的一招就是期待在决赛中找中国队“搏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