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篮球报:亚运篮球决赛5战3胜怎么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6日11:17

  与釜山亚运会韩国死磕中国,多哈亚运会卡塔尔雇佣美国黑人球员冲击金牌,大郅重回中国男篮相比,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的强队一端,实在是热点不足。韩国归化的美韩混血李胜俊勉强算是一个,但伊朗招不回哈达迪,约旦干脆派出二队,害得本打算从广州带走第二个阿巴斯的北京首钢袁超和闵鹿蕾根本没见到像样的人,不等赛事结束,就打道回府。

  倒是在弱队一端,由于亚运会的特殊性,冒出大把话题。

  毫无疑问,亚运会篮球比赛中最悲情的球队是马尔代夫女队。她们在广州的首次亮相就以23比127输给了中华台北104分,最多的一节得到9分,最少的一节只有3分进账。这是一支平均身高只有1.67米的业余女子篮球队,全队第一高度只有1.76米,而最矮的一个小妹妹只有1.55米。而这还不是马尔代夫姑娘们在广州经历的最低谷,四天之后,她们又以19比143输给了日本队124分,其中有三节比赛得到4分,另外一节“发挥出色”得到7分。

  这么一支让人看着心疼的队伍,最终居然没有在亚运会女篮比赛中垫底。马尔代夫女篮在7支队伍参加的亚运会女子篮球比赛中名列第六。至于原因,不是因为她们战胜了第七名,而是因为她们所在小组只有三支队伍,她们最终的名次之战是与另外一组同名次的泰国队进行的,输掉46分。印度队由于在另外一个小组名列第四,直接就成为亚运会女篮比赛的最后一名。

  中华台北男篮应该得到尊重,他们就像是世锦赛上的中国男篮,场场拼到力竭,但只赢下印度一场,其它场次,1分惜败伊朗,2分惜败卡塔尔,6分惜败日本。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菲律宾的生死战,中华台北队再次拼到吐血,但还是以9分之差输球,失去了进入八强与中国队比赛的机会。现在看起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上以接近比分输掉4场比赛之后仍能晋级,实在是很难复制。

  但其实中华台北已经好过中国香港了,香港队只打了一场球,便因为在资格赛上输给朝鲜,使他们的亚运会之旅浓缩为“广州一日游”。

  而幸运晋级的朝鲜队则成为本届亚运会上除中国队之外最受欢迎的球队。2010年,在各种场合为朝鲜队助威,似乎已成时尚,在南非世界杯上如此,在广州亚运会上也是如此,就如同穿一件印有切·格瓦拉头像的T恤。

  中国球迷去现场看球,毕竟不是为了给朝鲜男篮加油,也不是为了把同情心送给饱受折磨的马尔代夫姑娘。但以本届亚运会参赛球队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实在难以让中国男女篮打起精神,对韩国男女队的比赛勉强算有些对抗,其他对阵诸如约旦这样的准强队,对方半场只能得到15分,邓华德也颇为识相地不予痛打,干脆冷藏刘炜,让大郅象征性地热身3分18秒。

  与其这样,不如索性把亚运会篮球压缩到男女各4支队伍。嫌场次少的话,半决赛打三战两胜,决赛搞成五战三胜,要想得冠军,最少打5场球,最多打8场,多热闹啊。

(责任编辑:李奇)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