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东莞日报:亚锦赛阴霾 没有消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0:33

    搜狐体育讯 绝杀、复仇、雪耻……中国男篮昨天的确打出了血性,显然,邓华德上任几个月来,已经扭转男篮去年软弱混乱的局面。然而,比赛结果中国男篮赢了,可在更多层面上,我们却很难说是胜利者。

  从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面对缺少三名绝对主力的伊朗队,除了拥有王治郅这样的亚洲巨星,我们没有任何优势,技战术素养、个人能力和年龄结构均逊于对手。事实上,即便有王治郅,如果没有主场优势,胜者恐怕未必是中国队。

  邓华德上任以来获得不少好评,他帮助男篮恢复信心,使球队更加团结,而且永不服输。不过从对卡塔尔和伊朗两战的举步维艰来看,这支球队技战术上并没有较大提升。与过去的一样,中国队仍是站着打球,缺乏有效合理的攻防体系,后卫的软肋屡遭痛击。

  这再次说明,只靠一个邓华德救不了中国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走马观花地换人,可打来打去,中国男篮依靠的还是王治郅、王仕鹏、朱芳雨这些老面孔。昨天刘炜被伊朗后卫卡姆兰尼完爆,球迷再次在网络上对他群起而攻之,可就算不用刘炜,国内也没有像样的后卫可供选择。

  反观伊朗,除了卡姆兰尼,还有阿法赫这样的杰出后卫没有归队。而且伊朗的整体打法,更符合当今世界篮球的潮流,伊朗队员对篮球的理解和基本功,也都在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陷入误区的中国队员之上,更何况其先天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优于我们。

  可以说,虽然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但阴霾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加深了人们对男篮前景的担心。明年亚锦赛,如果姚明不回归,中国男篮靠什么去争冠军?就算姚明再战,以他、王治郅、朱芳雨等人的年龄,又能支撑中国男篮多久?

  在广州,中国男篮看上去完成了救赎,然而就像伊朗主教练所说,这不算真正的较量。未来大家凑齐人马,拉开架势决战,我们还会有昨天的运气吗?(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