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史冬鹏夺亚军 始终站在刘翔背后的男人

2008年8月20日,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后步出赛场。
4/10

2008年8月20日,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后步出赛场。

2010年11月25日06:35

  11月24日,在第16届亚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亚军。他的队友、伤愈归来的名将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样的冠亚军结果已经多次出现在世界大赛中,已经为全世界所熟悉。 史冬鹏,这位因为刘翔的声名日隆逐渐被世人知晓的田径运动员,这位被“翔”光芒笼罩了十年的世界顶级跨栏选手,在 “既生鹏,何生翔”的舆论压力下,虽然多次在大赛中败给刘翔,却十分珍惜刘翔这个对手。2008年,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史冬鹏因此而哽咽难抑。 在运动员的成长中,往往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作为榜样来激励自己不断超越。刘翔就是史冬鹏十年以来的榜样。

(责任编辑:小赵)

     跳转至: 页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