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白云之帆“威亚小子”返豫 相约深圳大运会再见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0:28

  南方日报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白云之帆”惊艳亮相震撼全场,写下亚运开幕式史上又一页华丽的篇章。这一场由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1600多名学生带来的高空威亚表演,被誉为世界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创意编排最为复杂的高空威亚表演。昨天中午12点多,“白云之帆”的耀眼光芒尚未褪尽,这些学生们就收拾行李赶回河南。启程之前,“威亚小子”们向南方报业记者敞开了心扉。

  热泪盈眶

  再累再苦都值得

  开幕式尾声,由威亚小子演绎的雄鹰展翅翱翔在无垠的蓝天越飞越高,在候场区观看的塔沟武校的孩子们眼泪夺眶而出。教练梁华伟说,“我们辛苦了一年多,在开幕式结束的一刹那,真的非常感动。所有的累、所有的辛苦,都值得。”12点多等观众退场完毕,学生们也回到海心沙岛上,大家再次抱着教练、导演放声大哭。

  自费演出

  演出服全部上交

  在演出之后,1600多套演出服如数交还亚组委。“我们一套也没留,本来还想留作纪念”,教练梁华伟说道,演出服虽然上交了,但是美好的记忆还在。

  “白云之帆”团队来广州演出,吃住行全是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校自费。由于担心人数众多、北方学生不适应南方清淡口味,以及水土不服,学校还特地带了40个厨师来给学生们做北方菜。教练梁华伟说,“演出不是为了赚钱,是以培养人才为主”。

  不舍广东

  相约深圳大运会

  “白云之帆”表演团队将在明年再次相约广东,他们已收到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演出邀请,回到河南之后就会研究表演什么节目。教练梁华伟介绍,这次亚运开幕式的演出团队1600余人,在大运会这个国际性赛事的开幕式上,参与表演人员肯定会超过1600人,届时可能会以武术节目的形式出现,“但具体内容还没确定,相信会更精彩!”

  南方日报记者李文龙

  南方都市报记者张英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