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14日前瞻:中国女团无对手 期待实现十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1: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将进入第二日争夺,在这一比赛日将进行的是女子资格赛和女子团体决赛,以荷兰世锦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队将有望为中国体操队收获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女子团体决赛将会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竞争,在刚结束不久的荷兰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尽管只获得一枚铜牌,但是成绩远远超出亚洲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队,通过世锦赛的表现可以看出,中国女队依旧在亚洲占据着统治地位。

  与男团一样,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女子体操就从未让团体金牌旁落他人,尽管由于没有程菲,中国队在跳马上是最大软肋,但是整体综合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只要在广州亚运会上稳定发挥,将实现体操女团十连冠的伟业,继续维持在亚洲体操的霸主地位。

  至于单项资格赛,中国选手也都占据着优势。在荷兰世锦赛上江钰源夺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女子全能的历史性突破,而黄秋爽也以微弱优势获得第四,如果两人顺利晋级决赛,广州亚运会的女子个人全能将是江钰源和黄秋爽之间的竞争。

  何可欣在高低杠方面实力出众,尽管荷兰世锦赛出现失误,希望广州亚运会发挥正常,将轻松晋级决赛,平衡木方面,邓琳琳实力强劲,晋级决赛问题不大,自由操方面则是江钰源、黄秋爽和眭禄的天下;至于跳马,由于没有了程菲,这将是中国体操最大的软肋,不过由于朝鲜队被禁赛,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决赛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