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4-1战胜孟加拉国改写52年历史 香港足球好样的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8:35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昨日,中国香港队4比1轻松战胜孟加拉国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傲然挺进亚运男足16强。由于净胜球落后阿联酋队,中国香港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二位。

  中国香港队此次小组出线,改写了球队长达52年在亚运会止步小组赛的历史。中国香港队上次在亚运会获得小组出线,还要追溯到1958年的东京亚运会,当时中国香港队闯入了8强。

  获得历史性突破后,中国香港队主帅曾伟忠昨天豪情万丈地表示:“这是我们52年来第一次在亚运会小组中获得出线。我认为,这证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的,香港足球是有能力的,这是香港向全世界发出的信息。如果我们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吸引更多的关注和资源,意义就更大。我们现在不仅仅是为了踢好比赛,同时也为了证明我们的能力,推动香港足球运动的发展。香港的年轻球员其实是非常有能力的,他们只是欠缺了一些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中国香港队昨天的开局颇为顺利,开场不到2分钟,欧阳耀冲就接队友头球助攻轻松破门。虽然孟加拉国队一度扳平比分,但两队实力毕竟存在一定差距。此后,欧阳耀冲、鞠盈智和陈文辉分别在上下半场连入3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1。据悉,由于中国香港队的良好表现,中国香港代表团将选择8名足球运动员在今晚乘坐彩船进入海心沙现场出席开幕式。

  “这场比赛,我们的扯动和跑位非常好,但两侧传中质量还不是非常出色,所以没能进一步扩大比分。”很显然,曾伟忠对以净胜球差距落后阿联酋队位列小组第二名感到遗憾,“小组出线以后,我们的比赛会以防守反击为主,像今天这样围攻的局面会比较少一些。在我们的进攻战术中,两翼传中造成的进球占到了三成,因此今后还需要重点改善传中质量。”

  对于球队在淘汰赛中的前景,曾伟忠显得十分乐观:“人都是贪心的,我们之前预计能和阿联酋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平,结果却赢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已经超出了预期。淘汰赛是一场定胜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的目标已经提升到进入半决赛,而不是之前的1/4决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南方日报

164粉丝

关注

南方日报

1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