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村国际区内可美甲洗头 韩国代表团最醒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3:35

   国际区内可美甲洗头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与以往的大型运动会一样,运动员村国际区设施也很完善,邮局、超市、银行、理发店等设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所需。很多国外队员正是在这里第一次享受到了干洗和美甲等服务。

   国际区是专门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商业、休闲娱乐和宗教服务的地方。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分为A、B、C三个区域,主要由升旗广场、商业区、休闲娱乐区、宗教中心和行政办公区组成。

   国际区内设有特许商品零售、超市、理发店、电信服务中心、中文学习室、超市、邮局、机票销售、书报亭、银行、茶艺室、咖啡店、花店等设施。

   整个国际区内,人流最多的地方除超市外就数理发店了。除了理发烫发,这里还提供各种洗头按摩服务,普通头部干洗38元。此外,理发店里还提供免费美甲服务,有两名技师轮流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晚上都会有十几名运动员赶来做美甲,这其中还包括一些国外男选手。

   【村貌】

   亚运印迹处处可见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离开赛还有两天时间,很多队伍都在各个场馆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加之运动员村与休闲娱乐的国家区分割开来,愈加显得村里安静许多。除了少数工作人员,少有运动员走动,完全没有大赛将至的紧迫感。

   村里的羽毛球场、网球场、田径训练场也没有运动员的身影。走在村里,处处可见亚运会的印迹,在一座石桥的护栏上雕刻着历届亚运会的会徽。人行道上也做了精心装饰,建筑工人用不同色调的石砖拼起了历届亚运会的主办地和时间。

   穿梭在运动员村几十栋楼中,很明显就能找到各个代表团驻地,窗户外悬挂的一面面国旗就是最好的导引。整个村里最醒目的是韩国代表团,他们在所住楼层外悬挂的条幅高达数层楼,上面印有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的会徽。

  

(责任编辑:奔跑)

新京报

2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