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香港主帅盛赞队中大陆球员 支持港足赴内地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20:43

视频:亚运会香港男足4-1大胜孟加拉 晋级16强
视频:吕文君头槌吴曦抽射绝杀 亚运国奥2-1逆转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1日广州报道)4-1战胜孟加拉队,得以以不败战绩出线,中国香港队中的三名大陆球员功不可没。在今天的比赛中,鞠盈智、徐德帅和巢鹏飞三人均获首发,鞠盈智还为香港队打入了第三粒入球。赛后,香港主帅曾伟忠告诉搜狐体育记者,大陆球员在香港队中作用很大,同时他也支持更多香港球员到大陆发展。

  在中国香港队中,鞠盈智等三人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因为他们能听懂香港话,自己却不能说,这样的特点明白告诉人们,他们来自大陆。对于这三个人,曾伟忠说:“他们在我们队中的作用很大。我觉得他们的能力可以比这几场所表现出来的更好,他们的发挥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水平。我希望通过这几场比赛,他们对自己的认识可以更深一点,可以知道自己能达到一个什么的水平。这就是足球比赛中积累的经验,训练不能告诉他们所有的东西,只有通过比赛,他们才能更多地了解自己的风格,这是最重要的。”

  随着两地足球往来的增多,会有更多的大陆球员去香港踢球,曾伟忠很清楚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是在意识和头脑方面相对弱一点,所以如果他能在香港通过训练和比赛,在意识方面再加强一点,他们可以踢得更好。我们香港球员身体的技术不是太好,去相对比较聪明一点,大陆的球员到这边来,他们可以互补,也能让他们知道,你们可以,我们也可以,相互增强彼此的自信心。”

  香港队在此次亚运会中大放异彩,肯定会有很多大陆球队注意这些香港球员,对此,曾伟忠笑着说:“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不去呢?因为大陆的足球水平比较高,一名足球运动员可能只有10多年的运动生命,如果可以的话,到外面去看一看,对香港足球的未来也会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