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香港主帅:进四球仍不满足 剑指亚运男足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9:3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1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迎来E组第三轮的较量,由此前1平1胜的中国香港队迎战两战皆负的孟加拉队。香港队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取得进球,最终凭借欧阳耀冲的梅开二度,以及鞠盈智和陈文辉的锦上添花,4-1战胜孟加拉队,以不败战绩挺进1/8决赛。主帅曾伟忠在赛后表示,如果传中质量再提高,香港队还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

  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里,香港队每场都只打进1个进球,分别以1-1战平阿联酋队、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二场比赛之后,曾伟忠曾说对阵孟加拉队时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争取更多的净胜球,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净胜球对于香港队意义重大,因为同组的阿联酋队在积分和胜负关系上都与香港队持平,但净胜球却占有优势。尽管最终还是因为净胜球不够而排在小组第二,但香港队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尊重。赛后,曾伟忠说:“赛前我也希望我们能争取更多进球,这场比赛打成4-1,有3个净胜球,但本来应该还能有更多。我们的拉扯和跑动非常好,整体比之前有进步,但两侧传中质量并不是十分出色,所以没能把进球进一步扩大。”言外之意,显得意犹未尽。

  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曾伟忠进一步说:“今天我们主要采取主动的攻势,对方常常有9个人或10个人都回到后半场防守,但我们还是能突破他们的防线。今天我们主要靠传中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后面的比赛可能会更多地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全面压上会比较少一些。在我们的进攻手段中,两侧传中占了三成,因此今后需要着重改善传中的质量。”

  在开赛之前,曾伟忠曾表示小组赛目标是1胜2平,结果最终却交出了2胜1平的成绩单,“当然我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但人都是贪心的,赛前我们的打算是和阿联酋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平,显然现在的结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后面就是淘汰赛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们现在信心满满,我们的目标已经提升到进入半决赛,而不是之前的1/4决赛。我知道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战胜更多的对手,我相信我的队员也同样有信心,他们每个人都很有能力。”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