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钱江晚报:国奥耍酷比踢球更拿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2:13

  昨晚,当第83分钟国奥小将吕文君好容易打进扳平的头球后,他兴奋地双膝跪地,做了个托雷斯惯用的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等着队友上来庆祝。

  这时候,场上比分是1∶1,国奥面对的是世界排名173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把微博评球的名嘴黄健翔急得:孩子,别摆POSE了,你们还没赢呢!赶紧冲进网窝抱出球来跑回中圈开球啊!

  之后绝杀的吴曦,又很酷地做了个让球迷闭嘴的动作,谁都知道,那是在声援被停赛的队友王大雷。

  耍酷比踢球更拿手的国奥队啊,你们的脑子里究竟在想啥?

  中国球迷心脏昨晚又经历了大起大落:开赛5分钟就被吉尔吉斯斯坦队破门的中国国奥队,全场施展射门表演,上下半场各有4脚打中门框横梁,皮球就是不进网。直到最后10分钟,依靠吕文君和吴曦在绝境中的两粒进球,才让国奥队避免被世界排名173位的对手击败。2:1的比分,得以让中国国奥继续保留亚运会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面对标准的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一球落后的局面竟然持续到第83分钟。当时0:1落后的国奥队拼命地全线进攻,买提江左路传中,替补上场的吕文君中路头球建功将比分扳平。

  进球后的吕文君激动地在草地上摆起了造型,似乎忘记了只不过刚刚扳平比分,虽然对手世界排名要比中国队相差一半。这时候,在新浪微博评球的黄健翔着急了:这POSE不能等赢了再摆?是不是昨天晚上失眠,尽想着自己进球后怎么秀了?秀时代的孩子们啊,你们也看国际比赛,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着急吗?

  幸好补时阶段吴曦在禁区外左脚远射发炮,国奥队也得以上演罕见的绝杀好戏。不过吴曦进球之后倒相当冷静,他很酷地把手指放到嘴边,做了个闭嘴的动作。

  谁都知道这个动作的潜台词:首仗0:3负于日本队后,国奥队能力受到普遍质疑,之后还发生了门将王大雷微博谩骂球迷事件。吴曦的动作,很明显是在声援队友。

  另一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微博里对国奥的点评是:“国奥上演绝地绝杀,虽不足喜,但坚持不懈,精神可嘉!”“国奥把窗户框子都捅烂了,顺便也就把窗户纸捅破了……”

  本场比赛,国奥队全场共有22脚射门,比对方高出了5倍多,却只在终场前换来两粒进球。面对这样孱弱的攻击力,主教练孙卫在赛后无奈地表示,从他当球员到教练,很少见过一场比赛能浪费这么多机会,这说明队员的能力确实有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钱江晚报

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