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金牌要超多哈 男子寻求突破女子积累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1:55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中国自行车队在多哈亚运会上一共夺得6枚金牌,本届广州亚运会力争超过上届。

  亚运会被称为“中考”,奥运会则是“大考”。虽然重要性不及奥运会,但在奥运会前亚运会是为数不多的大型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利用这次亚运会练兵,为实现奥运会突破进行准备。

  相比而言,女子实力超过男子,场地项目超过山地项目。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近几年中国男子场地项目有了一些进步,尤其在短距离上,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从目前中国男队在世界赛场的表现看,男子争先、男子团体竞速等都略有提高。以男子团体竞速为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队排在了第九位,日本和马来西亚分列第六和第八;在今年3月份的场地世锦赛上,中国队已经升至第四位,超过日本和马来西亚两队。

  在上届比赛的6枚金牌中,有5枚都是来自女子选手,男子仅由宋宝庆夺夺得公路计时赛冠军。不过,在多个项目中创造了最好成绩。在广州能否金牌数有所突破,男子是关键。而在女子而言,锻炼队伍,为奥运会练兵是重点。

  张斌表示,中国自行车选手年龄轻,领军人物郭爽也就只有24岁。因此,她们缺乏大赛的经验,虽然参加过世锦赛等较高水平的赛事,但综合运动会在比赛形式上与单项赛事有着很大的区别,如吃住在运动员村,然后再参加比赛,这些都是运动员在参加单项大赛时不曾遇到的特殊情况,需要适应。两面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同样是这样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运动员提前适应这样的客观条件,也算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部分。(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