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输日本发誓不看中国足球 一夜后还想为中国加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0:24

  关键时刻逆转,中国足球神奇地活了。2比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他们终于能稍微喘上一口气,观众昨天也在现场疯狂了一把。这是第一次,天河体育中心沸腾了。

  天河体育中心,中国男足迎战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昨天上演。对手不同,心情不同,连看台上的观众也在悄悄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比起首场迎战日本队,这里的观众人数少了一些。偌大的体育场里突然有种空旷的感觉:“中超都是在越秀山的场子踢,那里观众席离比赛场地很近,经常可以让我们近距离接触球员。这里的场地,如果不坐满,就会感觉特别冷清。”得到亚运大礼包的肖先生凭票入场了。

  应该早有预料,输给日本队一场球后,现场肯定会流失一些观众。只是没有想到,来现场的观众也没了热情,没有人浪,没有山呼海啸的呐喊。你踢你的,我干我的,这就是昨天现场的一个缩影。“上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在家看的,输得很惨,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发誓以后再也不看中国足球的比赛,可一夜过后,还是想为中国队加油。”同样凭借亚运大礼包中的票子入场,区先生十分低调:现在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因此,他对这支球队也没有特别的期待。“心态很平静,来就只是为捧场的。”区先生说。

  上半场刚开球,西多连科就为吉尔吉斯斯坦打入一球,有的观众此时才刚入场:“踢的什么球?连坐都还没坐下呢。”站在高处,远望场内球员,不是插腰的,就是摇头晃脑的。

  控球时间明显超过对手,射门次数那就更不用说,只是没有想到,我们队员的射门,不是见高,就是见远。这让现场观众实在没辙,只能借裁判给对方出黄牌时,狠狠地出两口心中的恶气,分贝高涨,可依然不如现场四五十个吉尔吉斯斯球迷的呐喊声来得热情。

  中国男足队员被打蒙了,现场观众也蒙了,如果不是中场休息了15分钟,所有人都缓不过气来。人浪来了,呐喊声响了,吉尔吉斯斯坦的球迷这下真被淹没了。吕文君的进球,让天河体育中心第一次疯狂了,这是中国男足在此次亚运会上攻入的首球。

  无数次射中门柱,现场观众一次次惋惜,好在关键时刻吴曦的进球,帮助中国队获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观众为自己球队开心了一把,不过,今夜过后,他们还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情,区先生平静地走出体育场,回过头说:“看中国足球需要有大心脏,这支球队问题依然存在,这样下去是走不远的。”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