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吕日明:知错要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0:18

  鞋都踢飞了,即便中国队赢得比赛胜利,可面对这样的对手,笑不起来。中国男子足球队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他们的路还能走多远?

  0比3输给日本队后,孙卫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总结很漂亮,十分到位:“三个失球说明我们队员不能在90分钟内集中精力。无法明确判断对手要做什么……另外在定位球上盯人不紧……”

  不知道中国足球队赛后是否看录像并总结,笔者倒知道刘翔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经常会用DV记录下跨栏的所有动作。跑完就看,发现问题就注意,为的是下次打死也不犯同样的错误。

  难道孙卫没有在赛前准备会上重申注意力要集中这一点?还是我们的孩子压根看不住人家,如果要是觉得自己有实力,不用死盯他们也能赢,那就是更为严重的问题了。

  上半场赵红略积极参与防守,没想到竟然连鞋都被对手踢了下来,乖乖躺在地上,不曾想,这也成了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小赵光着脚,孩子般地坐在地上,还是队友帮他捡回吃饭的家伙。

  王选宏下半场那脚必进球踢飞了,跪在地下的他懊悔不已。哦,这个动作梅西、C罗也做过,唯一不同的是,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他们真能抓住,我们的队员呢?上下半场射门次数无数,就是无法破门,孙卫也只能在场下摇着脑袋了。

  如此狼狈地与对手周旋,不如从根本上解决这支中国男足现在的问题,眼前这支中国足球队需要知错必改。说大了现在的扫黑,如果发现问题,没有彻底整改,同样起不到任何作用。中国足球,可以有美好的未来,但前提条件是,一定要知错就改!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