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83火炬手大夫山传递圣火 耗时35分钟创最快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6:48

  记者石善伟、罗桦琳

  83名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亚奥理事会成员的代表,昨日在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传递亚运圣火;火炬手们不约而同加快脚步,创造了一个最快传递纪录:火炬传递全程仅耗时约35分钟,平均每人用时不到半分钟。

  昨天,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继续进行,83名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亚奥理事会成员的代表,来到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传递亚运圣火。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等出席了昨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满山翠绿中一点红

  火炬手如在画中行

  上午9时50分,大夫山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霍震霆首先致词表示,亚奥理事会一直对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他代表亚奥理事会,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广州政府和广州人民为筹备亚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

  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随后入场,并点燃首棒火炬,瞬间全场掌声雷动。杨武和陈明德登台,一同展示潮流火炬。首棒火炬手、中国跆拳道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冠军吴静钰上场,从陈明德手中接过第一棒火炬。

  大夫山的传递路线沿公园环山路,围绕占地280亩的聚秀湖一周,沿途山水相映,风景如画。火炬手一身火红服装,手上擎着潮流火炬,满山翠绿中一点红,火炬手仿佛置身画中。

  火炬手特写

  “传火炬比我比赛时激动多啦”

  1号·内地火炬手吴静钰

  传递太激动差点跑过交棒处

  “我昨晚才接到通知,要让我跑第一棒。”吴静钰笑着说,因为传递时太激动,她差点跑过交棒位置,“传火炬是第一次,比我比赛时激动多啦!”在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上都拿过金牌,吴静钰对本届亚运会也是充满期待。借东道主之便,她已到广州备战一段时间,已经适应了场馆和气候。“对我来说,每一届亚运会都是全新的,我有信心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35号·约旦火炬手

  最想抽空游览广州新景观

  来自约旦的35号火炬手Kareem Ennab两天前刚刚到达广州,还没有时间到广州市区内好好逛。对于这一次火炬手经历,他感觉“令人激动得无法相信”。虽然在广州的日子短暂,但这里干净的环境及热情的市民已经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盼着能早些进城,抽空游览广州的新景观和历史建筑。

  42号·吉尔吉斯斯坦火炬手

  来广州几天尝尽亚洲美食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42号火炬手是一个年轻帅哥,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广州,感觉非常好,才来几天已经尝尽中、日、韩等亚洲各国美食。“广州是一个很开放的城市,对我们非常友好,也很热心。”对于第一次担任火炬手,他感到非常激动,但对于能否“夺金”,他却未敢抱太大希望,“我参加的是网球比赛,我在这个领域属于非常年轻的选手。”

  最快速度:

  火炬手激情四射

  不经意加快脚步

  昨天参与传递的83名火炬手,是来自各亚奥理事会成员的官员、教练和运动员,每个国家和地区各派1~2名代表,来自中国内地的火炬手仅有吴静钰1人。其中,超过半数火炬手的身份是运动员,一位位手持火炬英姿飒爽,传递时激情四射,不经意间就加快了跑步速度。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韩国代表团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玄静和(Hyun Jung Hwa)点燃最后一棒火炬,奔向会场时,时钟显示10时30分,这距离首棒火炬手出发才过去半个多小时。83名火炬手传递全程仅耗时35分钟,算下来平均每人用时不到30秒,这无意中也创下了亚运火炬的最快传递纪录。在收火仪式后,昨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预告:

  大学城

  今天星光熠熠

  今天,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将来到广州大学城,以科学中心为起点和终点,顺时针沿大学城外环路进行传递,里程约15公里。全程安排130名火炬手,汇集了众多明星,如演艺界的谭咏麟、曾志伟、章子怡、张铁林、安七炫、蔡卓妍、张敬轩、秦岚等,电视主持人董卿,体育运动员杨扬、孙甜甜,体育界前辈邹振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

  

(责任编辑:王东)

广州日报

819粉丝

关注

新闻民工

1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