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艰难取胜暴露国奥缺陷 身体出色定位球却成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0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上一场0比3负于日本队,此战则显得更加重要,若再失利,中国队恐难以出线。最终,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吴曦第91分钟的绝杀,以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比赛虽然获胜,但中国队还是暴露了一个致命缺陷。中国队开场不利,第五分钟时便先失一球。吉尔吉斯斯坦队的18号西多连科利用罚球区外的一次任意球机会,补射破门。


  继第一场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再次暴露出后防线在防守定位球时的短板——对第二落点防守不利。与日本队交手时的第三个失球,就是在双方都没有抢到第一落点的情况下,被对手机敏地在皮球运行轨迹上的第二落点鱼跃冲顶破网。本场比赛的第50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队向中国队后卫线身后传球,但力量过大。中国队两名中后卫在对方前锋紧追不舍的情况下,处理球险些犯错。好在没有被对方断下,只是造成了一次角球。

  造成对第二落点防守不利的原因有二:1、防守意识不够。主要体现在对球路的发展预判能力不强,只注意到第一点的落点,而没有想到如果第一点没有抢到,后面的第二和第三落点会在哪里,应该以怎样的位置和身体姿态去防守。2、注意力不集中。只看球,不看人。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大力轰门打在了中国队的人墙上反弹下来后被18号西多连科抢到,此时他的身边并没有中国队的队员上前干扰。也就是说,在对方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时,中国队所有队员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球上,而忽视了对对方其他队员的盯防。(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