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国家男篮公布出征亚运名单 郭艾伦最后一刻被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0日09:12

  9日下午,即将兵发广州亚运会的中国男篮在北京举行了离京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并且宣布了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的最终名单,此前入选呼声很高的郭艾伦还是没能逃脱厄运,在最后一刻不幸被裁。

  在上周结束了与美国明星队的三场热身赛之后,邓华德宣布球队裁掉了大前锋董瀚麟以及组织后卫于澍龙。一度处于被裁边缘的郭艾伦,则由于在后两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其中对美国明星队的第二场比赛几乎以一己之力逆转比赛,而赢得了外界很高的赞誉,邓华德也因此对于最后一个人选名额产生了摇摆。

  飞回北京之前,利用等候飞机的间歇,邓华德与郭艾伦单独聊了很久,并且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公开表示,外界猜测的最后一个被裁对象将在张庆鹏和郭艾伦之间产生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这个最终的人并不是在张庆鹏和郭艾伦之间产生,张庆鹏的表现基本已经确定他会在名单中,他不是组织后卫,他现在打的是二号位(得分后卫),并且他是目前国内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打亚洲比赛他已经足以胜任。郭艾伦则是一号位,他们的位置不一样。”根据这番言论,不少人一度猜测,最后被裁的球员可能将是李晓旭甚至唐正东。然而在再三权衡之后,邓华德依然决定带上足够的内线人手,以确保球队在出征亚洲比赛中的身高优势。

  在给出了终极名单之后,中国男篮将于13日开赴广州。由于他们的首战对手还需要通过预选赛来决出,所以中国队的首次亮相将在16日。这个行程将使得中国男篮无缘亚运会的开幕式,但朱芳雨仍有可能先期抵穗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过去的9届亚运会上,有7次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出自男篮。

  中国男篮出征亚运的12人名单

  王治郅、张兆旭、唐正东、李晓旭、丁锦辉、朱芳雨、周鹏、孙 悦、王仕鹏、刘炜、张 博、张庆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新闻晨报

20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