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两幸运儿留队事出有因 张博防守经验均压郭艾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00:48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征战亚运的12人名单最终产生,曾被邓华德看重的“BABY”郭艾伦遗憾的成为最后一名落选者。张博和张兆旭成为幸运儿留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张博首次入围中国男篮的最终名单。

  其中张博的回归,尤为出人意料。世锦赛前张博因屡次在生活作风方面犯错,彻底惹恼了邓华德,被清理出队。一向对队员高标准严要求的邓华德,对张博的所作所为异常反感,一会传出同兽兽有染,一会又传出夜店门。看似张博在男篮的日子已经到头,落选世锦赛名单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尽管亚运会前,张博再次被招入队中,却没有多少人看好他最终能够留队。最终张博挤掉了邓华德青睐的红人郭艾伦,无疑让专家们的眼镜跌碎了一地。

  男篮在亚运会上的目标是摘金,即便是获得亚军都是彻底的失败。尤其是在去年天津亚锦赛上,惨败给哈达迪领衔的伊朗队痛失冠军,更引起了中国篮球界的强烈地震。借着主场之利,夺回失落的亚洲冠军,已经成为男篮的不二选择。因此邓华德必须要在亚运名单之中,选择来之能战,迅速提高球队战斗力的人选。张博尽管生活作风和纪律上存在问题,但他的个人能力和丰富经验,均非稚嫩的BABY球员可比。

  目前的中国男篮,真正的节奏掌控者唯有刘炜和孙悦而已,何况刘炜头脑发热的情况还时有发生。可以说这是中国男篮场上的薄弱点,张博是一个来之能战的很好替补。除了经验和组织能力外,张博还有着一手不俗的防守绝活。将近2米的身高,令张博成为中国男篮外线的一个出色防守者。不但可以防守对位的后卫,甚至连小前锋都属于他的防守范围。防守出色拼命,是张博能够留在中国男篮的最大优势。张博在亚运会上,也将扮演中国男篮外线的最主要防守者的角色。

  另外一名新人张兆旭能够入选,则一点也不意外。由于易建联也将在亚运会上高挂免战牌,将导致中国男篮的内线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身高达到2米21的张兆旭入选,便属于情理之中。毕竟王治郅因为年龄的关系,出场时间将受到限制,此外大郅在进攻端的表现,要远远好于防守端。真正能扛起内线防守重任的,也唯有唐正东和张兆旭而已。由此便可凸显张兆旭在中国男篮阵中所占的重要地位。

  男篮世锦赛上张兆旭的出场时间不多,仅有在同土耳其的比赛里,因为中国男篮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从而获得较长时间的出场。那时张兆旭便显露出了内线防守上的优势,共送出了三次大冒。而在世锦赛后同巴西队的热身赛里,张兆旭又展现出了自己在篮下强攻上的特点,不但三投三中,还博得了多达12次罚球,给巴西队的篮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张兆旭内线的活力及出众的篮下防守,将给中国男篮带来莫大的帮助。(冬冬)

  

(责任编辑:柴森森)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