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乌兹别克球迷"激怒"中国观众 看台惊现呜呜祖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09日19: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9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的较量中,中国香港队在花都体育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一群身着艳丽乌兹别克斯坦民族服装的球迷出现在看台上,他们的现身,不仅将异国风情和世界杯级的助威武器带入了亚运会,更让广州花都体育场第一次出现了“对立”的球迷情绪。

  除了中国国奥队之外,恐怕中国香港队就是中国球迷最欢迎的球队了,毕竟开赛之前同样会奏响激动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毕竟是熟悉的红色队服。因此凡有香港队参加的比赛,花都体育场都会迎来相对较高的球迷上座率和热烈的现场气氛。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十几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迷出现在看台上,他们身穿以蓝色、黑色、金色为主要色调的民族服装,头戴四角形的帽子,手中挥舞着乌兹别克斯坦国旗,从始至终又蹦又跳、又唱又闹,好不热闹。

  在他们加油助威的“武器”中,除了国旗、金色的小号之外,居然还出现了因为南非世界杯“享誉全球”的呜呜祖拉!举凡吹过呜呜祖拉的人都知道,吹这个玩意儿是需要很大气力的,但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球迷却用它吹出了节奏,作为其他人呐喊的“伴奏”,着实令人钦佩。不仅如此,这一小群球迷还唱起了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真可谓“世界杯级”的助威。

  在以往花都体育场举行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基本上对比赛双方的支持是平等的,就算是之前中国香港队在这里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因为没有对方球迷的出现,场面也是平安无事。但今天就不同了,因为这些乌兹别克斯坦球迷的出现,现场中国球迷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他们不仅会在对方球迷唱歌的时候大声干扰,还会在香港队有精彩表现时献上更大分贝的喝彩和欢呼。其实球迷出现对立情绪并不是坏事,就如同记者身边的一名中国小球迷所说的:“这才像足球比赛的样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